来日方长

转来这所学校半年,田柾国几乎没怎么在上课的时候见过他的同桌。或者说在那都能看见,却偏偏没在教室里见过他几次。

  他同桌叫金泰亨,是一中有名的小痞子。学校里的老师提起他都是眉头直皱,有的人见了他恨不得绕道走,有的人就想块狗皮膏药一样死粘着他。像田柾国这种好学生本应该和他没什么交集的,但是田柾国就是对这个小痞子起了兴趣。

  在他眼里,金泰亨就是一个天生的矛盾体。

  说他是个痞子吧,他身上除了有些痞气以外其他也没什么。身上永远都有着草莓的香味,每次见到他他嘴里都叼着一根棒棒糖。田柾国想这个应该也是草莓味的。虽然对着别人总是一副不耐的样子,但只要你有麻烦找他他绝对会帮忙。每天早上还会去学校旁边的巷子里喂那里的流浪狗。生气的时候板着一张脸,谁都像是欠了他百八十万。开心的时候,每每都笑得像个孩子。

  金泰亨第一次见到他的同桌的时候,还不知道这个人会是他的同桌。

  那天早上他只是和往常一样往学校旁的小巷子里拐了一趟去给顺心投食,结果就碰到了学校里一个高一的混混在那收保护费。好巧不巧这被收保护费的就是刚刚转来T中第一天的田柾国。金泰亨本来是不准备管这件事的,可是那被堵的孩子的那双兔眼实在是合他眼缘。上去一脚踹在了收保护费那人的膝盖,“啧”了一声。“都说了多少次了,别再让你爷爷看到你干这龌龊事了。”又在那人身上补了一脚,转身搭上了那被他救下的孩子的肩把他带出了巷子。走到巷子口才松开他,拍了拍他的肩,指指学校的方向“快去上学去吧,以后上学小心点。”说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撕开包装纸塞进嘴里。掉头,朝着反方向走去。

  他还是后来偶尔在学校的时候经过班级门口才发现那天被他救下来的小孩就是他的新同桌。

  他没太在意这件事情,倒是田柾国经常来找他。有时候带着笔记,有时候带着作业。要知道金泰亨是从来都不碰这些东西的,可一看到田柾国那张笑着的脸,就乖乖的把那些拒绝的话咽回去,伸手收下这些他原本不屑一顾的东西。就算他不收,田柾国也会找到各种理由让他收下。然后田柾国就会笑眯眯的摸摸他的头,说一句“乖~”也不管旁边是不是还有别人。

  每一次田柾国冲他笑的时候,金泰亨都会想要冲过去掀开他的衣服看看这人的肚皮是不是黑的。

  金泰亨每次在外面打完架以后都会回教室,在教室里趴完剩下的时间。田柾国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打过架回来的金泰亨,只是挂彩如此严重还是第一次。左眼角有一块淤青,嘴角旁有一块擦伤还在往外渗着血,鼻子上还贴着一个创可贴。伸手勾起他的下巴,仔细的看着他脸上的伤口。微微皱眉,声音也低了几分“这谁弄得?”金泰亨显然还在气头上,头一偏甩开了他的手。把脸埋在手臂间,趴在课桌上不说话。见他不愿意多说,田柾国的垂下眼,站起身出了班门。

  “他脸上的伤是谁干的?”金泰亨不告诉他,他还可以来问这群天天跟着金泰亨的这几个小子。“前几天X中的那个刘鑫打了我们学校的一孩子,那孩子就来找我们老大了。我们老大当然忍不了啊,就去找了刘鑫。刘鑫说约今天单挑,我们老大就自己去了。结果哪知道那小子玩阴的!他们那一大帮子人侯着呢!”“在哪?”田柾国的脸色的脸色又暗了几分。让那群平常看惯了他站在他们老大身旁笑眯眯的样子的少年有些害怕。“啊?”田柾国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我问,在哪?”“就X中那边的那个废弃仓库。哎!不是!田柾国你去哪?”

  金泰亨趴了好久都没再听见旁边那人的动静,眯着眼抬起头。这身边那还有田柾国的影子,只有他的一个小弟。“田柾国呢?”“问了我X中那帮人在那以后就不知道去哪了。嘶~老大你打我干嘛!”那人倒吸了一口凉气,手捂着后脑勺,刚才金泰亨冲他脑袋上拍了一下。“你跟那个只会读书的木头说这些干什么?我去找他!”

  “呦~我当这是谁呢~”田柾国一脚踹开了仓库的门,里头的所有人都转过头来看他,其中一个像这里的老大的人吹了声口哨。“不就是那嫌弃我们这一帮,说以后要当个乖宝宝的田少爷吗~”田柾国完全没有在意他说了什么,反而勾起嘴角。手插在兜里,似闲逛般走进仓库。“我可没想到我走过以后你刘鑫会混到这个地步,只能靠玩儿阴的才能混下去。”他的这句话像是戳到了刘鑫的痛处,脸色一变,若不是旁边有人拦着他估计他已经冲到田柾国面前了。“敢情你是想给那个姓金的小子报仇是吧~这事可怪不得我,是他们T中的人坏了我们的规矩!”“规矩?”田柾国嗤笑一声,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这X中规矩可都是我定的。我还真不记得什么时候教过你们玩阴的。刘鑫你算什么男人?”“田柾国!你要走的时候,是你自己说的再也不会插手这些事的。在场的兄弟们可是都听着呢!”周围的人都跟着点头,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田柾国身上。

  “没错,我是说过以后不会再掺和这些事的。但是,”

  站在中央,把手指关节按的“噼啪”响。他还是笑着,抬头,挑眉看向刘鑫。

  “谁给你的胆子去动我的人的?”

  金泰亨赶到的时候,田柾国正从仓库里出来。他身上的白衬衫随意的解开了两颗扣子,白衬衫被汗打湿隐约可以看见身上的肌肉肌肉线条,两根手指勾着外套搭在肩上。田柾国一抬眼便看到了他,和往常一样笑眯眯地冲他招招手。

  “田柾国!你是不是……你没事吧?”金泰亨的话说了一半,就被走近的田柾国的一个拥抱打断。“没事。太久没那么大的运动量了,腿抽筋了。乖~让我抱一会。”“你刚才冲来的时候不还挺厉害的吗?怎么现在就这样了?”金泰亨嘴上虽然还在数落着田柾国,却还是配合的站在原地任田柾国抱着他。“我说实话吧,就我这腿只是抽筋,里头那人的腿估计三个月都好不了。还有那些往你脸上招呼的那些人,暂时是出不了门了。”只是听他说,金泰亨难得的没有接茬,没有反驳。

  沉默了半晌,金泰亨才又开口道

  “田柾国,谢谢你。”

  田柾国没想到他会那么严肃的道谢,被他弄得一愣。随即就恢复了平常那副插科打诨的模样。让金泰亨架着他往前走。

  “真想谢谢我?”他顿了顿,凑过去飞快的在金泰亨脸上亲了一下“那就以身相许吧~”

  “田柾国。”金泰亨侧过脸,冲他眨了眨眼。“你还想打架是吗?”

  “那金泰亨我可以追你吗?”

  金泰亨看天,看地,看四周,就是不去看田柾国。半天才憋出来一句“随…随便你吧!”

  田柾国的手不经意般掠过金泰亨的发间,划过他红透的耳朵。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没关系金泰亨。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
热度 ( 8 )

© Dawn.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