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体]有一个交往十年以上的对象是什么感觉

J.K,专业宠薇三十年

  不邀,自答。

  其实这种感觉比较复杂,一时半会很难说清楚。

  像我和我们家金先生在一起到现在正好不多不少十年,也许算上认识的时间还要更长一些。不论是哪两个人能在一起这样走过十年都是挺不容易的。我和金先生更是这样。

  备注一点:金先生,性别男。 答主,性别男。

  我们俩个人能在一起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刚在一起那会周围的几个知情人都在押我们俩到底多久会分手,有押一个月的,也有押一个星期的。只有我一个人押不会分的。

    刚开始的热恋期,我们俩恨不得每天都黏在一起,旁人分都分不开。怎么看对方怎么顺眼。真心是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对方。我家金先生不是一个会说情话的主,但是他总能在不经意间撩到你,他虽说面上总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可我知道他比谁都重视我们之间的这段感情。

  他比我要大上两岁,比我要先工作两年,也比我更早有经济实力。我们俩在一起一周年的那天他不声不响的往我手里塞了一把钥匙,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我还是可以记起他那天的样子。把钥匙给我以后他像是有些害羞,看天看地就是不敢看我。“我没有什么能给你的。只能给你一个家。”

  家。在我看来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字眼,从来没有人可以轻易的向另外一个人许下我给你一个家这样的承诺。可是金先生他就这样做了,其实在我当时的想象中,应该是我给他一个家。却没想到被他抢了先。

  同居生活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俩都是能怎么凑活就怎么凑活,吃的一般都是外卖,衣服什么的都能积几篓子,家具上面都能落厚厚一层灰,但我们俩就是不愿意去干,最后还是实在受不了了,我干脆直接把衣服都倒进洗衣机里。结果浅色的衣服都被染得看不出本来的样子了。金先生看不下去就自己搬了个小马扎坐我旁边然后上对这衣服上的清洗须知一件一件的看,把还有的救的衣服按要求重洗,不能机洗的衣服就挑出来自己坐在那搓。外卖也是,在金先生犯了一次胃病以后我就再也没敢让他吃过外卖。自己学着洗手作羹汤,毕竟是俩个人过日子家务这种东西也知道要分担着一起做。其实这也是种乐趣。

  两个人在一起肯定是要互相包容的。我和金先生两个人的性格有些差异,他外向一点,我就要内向些。他喜欢吃汉堡,一顿能吃三个,我是坚决反对他经常吃这些对身体没啥好处的东西的。我喜欢画画,他就对这个项目丝毫不感兴趣。但慢慢的,我也会陪他去吃一顿他喜欢的汉堡。而他现在也可以拿起笔随手在纸上画出我们俩的Q版。彼此都渐渐的学会了对方擅长的事,染上了对方的习惯。

  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

  当然也不可能永远都处在热恋期,肯定会有倦怠期。

  在一起第七年的时候,好像确实像别人说的那样七年之痒。金先生是个心思特别细腻的人,那时候我们俩之间的关系确实有些危险,不明显,但他能感觉到。就像当初他塞给我一把钥匙一样,这次他扔给了我一本厚厚的相册。我翻开相册里面全都是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来的点点滴滴,有很多事情我都不记得我们做过,但是他都有留念。我偏头去看他,他就立马避开我的视线。装作不在意一般,“如果我们俩分手了,你就把这个也带走。”他垂下眼,“眼不见为净,省得我看了心烦。”他呀,就是一个只会嘴上别扭的家伙。

  不知道我上辈子是积了什么德才能遇见金先生这样的人,我怎么能放开他的手?

  对于很多人说过的那种“再炙热的爱时间长了都会被冲淡的。”我认为这种调调简直就是在扯淡。如果你有这种感觉,那只能说明你爱还的不够。

  即使现在已经在一起十年了,我每天早上睁开眼看见他的时候都还是会有心动的感觉。

  哪怕他的眼角还挂着眼屎。 爱这东西经过时间的沉淀会在你的骨子里扎根,生长在你身体里的每一个角落。就像我对金先生的爱一样,不知疲倦,没有终止。

  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感觉到失落,愤怒,孤独,无助。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和他在一起时的兴奋,开心,幸福。

  其实说了那么多,我也只是想让他知道我很爱他,这是一件连时间都没有办法改变的事情。

  不需要去在乎那么多感觉。

  因为,

Love is Love.

-V-,专业黏果三十年

  傻瓜,你不爱我还想去爱谁s(・`ヘ´・;)ゞ

  还有,今天晚上想吃汉堡|。・㉨・)っ♡


评论 ( 1 )
热度 ( 41 )

© Dawn.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