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2
(失踪人口回归😂)
  “泰亨哥,你干嘛呢?”田柾国推开办公室门进去的时候,正巧碰上金泰亨起身接水,推了推鼻梁上略有滑落的镜架。“啊?我在备课,你是不知道这群高一的小崽子有多皮。”“那…”田柾国想说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从办公室外面冲进来的女生打断“金老师!班级里有人打起来了!!!”他皱起眉头,无奈的取下眼镜。“知道了,我这就过去。”转过头去看田柾国的时候却还是一副笑脸。“田老师,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在学生面前他还是会喊田柾国,田老师。“没事,”田柾国笑着看着那位不大会选时间的女生,把手指关节按的“噼啪”响,咬着牙“我和你一起去。”
  据说那天打架的两小伙最后被罚抄了一千遍物理公式加一篇中英双语的检讨。
  田柾国是一名高中英语老师,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而金泰亨是一名物理老师,虽说要比田柾国早工作两年,但是今年也是第一次当班主任。金泰亨见到田柾国的第一面还以为他是才转来新学生。背着一个双肩包在校园里乱晃,脸上是满满的胶原蛋白。田柾国也以为金泰亨是个学生,正巧他在校园里迷路了,怎么都找不到校长室。他小跑两步到了金泰亨身边,拍了拍他的肩。扬起了他自认还可以的笑脸。“同学,请问校长室怎么走?”
  后来才知道那人那是什么同学,明明是同事。
  意识到这个事实的田柾国很尴尬。他刚才喊了人家一声同学,结果人家是自己同事就不说了,还是个大自己两岁的哥。校长哪能读懂田柾国心里在想什么,热情的介绍两人认识“现在的年轻人可都是一表人才。小田啊,这是小金,金泰亨。小金啊,他是田柾国。小田今年刚来我们学校,你也正好带高一(2)班,就让他跟着你当副班。”田柾国还没从“这人是哥”的冲击中反应过来,金泰亨已经冲他伸出了手。
  “你好田柾国。我是金泰亨,以后请多指教。”
  仰头喝尽杯里剩下的酒,“咣”的一声放下杯子。“难道我暗示的还不够明显吗?!”坐在对面的同办公室开始闵玧其终于舍得放下手里的羊肉串抬头看了他一眼。“说实话你那都不算是暗示了。”你恨不得天天把“我喜欢金泰亨”这六个字写在脸上。田柾国苦着一张脸,觉得今天面前的羊肉串都不美丽了。“那他为什么还不跟我在一起?”闵玧其撇撇嘴,摇了摇头“他理科的,你也要理解。有可能…”说到一半连他自己都接不下去了。就算大家都看不出来,金泰亨那个小人精也能看得透透的。
  闵玧其认识金泰亨还要早上几年,是大三时候的事了。他和金泰亨是一个大学的,他比金泰亨要大上两届。当时他听说今年有个特别会来事的大一新生,只是没想到这人那么会来事,没两天就混到大三这来了。仗着一张脸和自带的个人魅力,让闵玧其那样的冷面王都没法拒绝。有人说他蠢,闵玧其觉得认为他蠢的人才叫蠢呢。那小子啊,你要说他情商低,那估计你是找不到高情商的人了。
  不知道该怎么劝田柾国,闵玧其只好闭上嘴,做一个好的倾听者。“我第一次看到泰亨哥,我就想说这学校的颜值也太高了吧,一个学生怎么都那么帅。后来才发现,他这人真正好的地方不是脸”戳了戳自己的心窝“是心。没有人会不喜欢他,学生们喜欢他,老师们喜欢他。我也喜欢他。”说到这,他顿了顿“所以拼了命的想对他好。本来想那怕不能和他在一起做个好朋友也行,可是我又希望他和我在一起。这种矛盾的心情,玧其哥你懂的吧?”闵玧其“嗯”了一声,放下手里的竹签。往田柾国的身后看了一眼。我想你后面的那个人更懂。
  “田柾国,让你当面承认你喜欢我就有那么难吗?”
  田柾国想他下次一定不会和闵玧其来金泰亨家楼下吃羊肉串了。
  他发誓。

  “泰亨呐~”闵玧其不慌不忙的拿纸擦了擦嘴,就像个没事人。虽然确实没他啥事。“吃过饭了吗。”金泰亨脚下踩着滑板,手里拎着一个便利店的袋子,穿着一件灰色帽衫。听到闵玧其问他话,就冲他晃晃手里的袋子。“我吃过了,下楼来给我哥买点宵夜。”意味不明地斜了田柾国一眼“我先回家了。”脚下一使力就滑了出去。
  “咳咳,”伸长手拍了恨不得把脑袋塞进杯子里的田柾国两下。冲金泰亨离开的方向扬了扬下巴“还不去追?”
  看着田柾国如梦初醒一般冲出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闵玧其拿着酒杯,摇摇头。
  现在的年轻人啊……
  金泰亨没滑出去多久就听见田柾国在后面喊他的声音。他都忘了田柾国的体育很好这件事。赌气似的狠滑几下加快速度。他要是不明白田柾国对他的那些个欲言又止,那他大学四年的金多情还真就白叫了。他只不过是一直在等,等田柾国亲口对他说。可是没想到那小子那么能忍。一开始以为他只是害羞不敢说,结果今天听他说的那么顺。怎么当着自己的面就说不出来了呢?!
  本来还想着田柾国这个脸上藏不住事的孩子是他接过的最简单的方程,但现在看来有关于田柾国的这个方程他这辈子都解不开了。
  在单元门口停下来,田柾国那小子也跟着停了下来。手撑在膝盖上,弯着腰不住的喘着气。“田老师,你这追上来是有什么事吗?”金泰亨抱着手“有事快说,我还赶着回家呢。”田柾国好不容易调整呼吸,直起身。“我一直都觉得把喜欢挂在嘴边是一件特别矫情的事。”“那不好意思了!!”狠狠地瞪了田柾国一眼“我还真就是一个矫情的人。我就想听你说你喜欢我。你说多少遍,我都听不腻。”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如果你追来就是为了说这件事,那你可以回去睡觉了。我哥还在家等着我投食呢,再见。”也不等田柾国再回答,转身就往单元里去。
  “金老师,我喜欢你。”
  金泰亨像是没听见,依旧低着头走着他的路。
  “金泰亨,我喜欢你。”
  看金泰亨是铁了心的不回头。田柾国清了清嗓子,准备好要放大招了。
  “泰亨呐~”
  那人终还是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斜靠在墙上。昏暗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让田柾国有些看不清他的面容。只能看见他那双亮亮的眼睛,里面像是有一片属于他的星空。他看着自己,像是在期待些什么。
  “我爱你啊~”
  避开了他的视线,金泰亨低下头。半晌,才又重新仰起头。他眉眼带笑的样子在田柾国眼里好看到了极点。
  “田老师,你要到我家喝杯茶吗?”

评论
热度 ( 6 )

© Dawn.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