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dence05(案子来源《逆转裁判》第一部第一章)

  站在电梯里,金泰亨拉着田柾国胳膊说东说西。“记得啊,一会不要板着脸。伸手不打笑脸人。”说着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看到他这样的笑,田柾国的心上就像是被人开了一枪。遭到了一千万点的暴击。他还真没见过那个男人笑起来可以甜成这样。“你说是像这样笑吗?”嘴角上扬了一个刚好的弧度,一股少年气息扑面而来。金泰亨有些不自然的别开脸,一只手默默的放到左胸口。感受到自己过速的心跳,自己还能年纪轻轻心脏就有问题了吗?
  “你还是板着脸比较好。”
  按响门铃,“李先生,你好。关于那个女模特被杀案,我们来找你了解一些情况。”门被打开,一个男人站在门口,给他们让出一条道。田柾国站在金泰亨后面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这个目击证人。明明只有三十岁,看上去却像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个子不高,尖嘴猴腮的,还是“地中海”。撇撇嘴,一看就不像是个好人。
  “我是李仁宇,请问两位怎么称呼?”李仁宇冲金泰亨伸出手,金泰亨却装作没有看见“我是金泰亨,”指了指身后的田柾国。“他是我同事。”那人有些尴尬地收回手,“那你们两先坐,我去给你们倒水。”殷勤的有些过头,金泰亨摇摇头。“不必了,我们就是来找你了解一些情况。毕竟你是我们案子唯一的目击证人。”李仁宇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怎么,一直不停地搓着手。金泰亨看了他一眼,转过身,鼻子微微皱起,对李仁宇的厌恶溢于言表。田柾国则是在得到李仁宇的允许后在屋子里乱转。
  “请你再详细地说一下当天的情况。”金泰亨架着腿坐着,俨然一副主人的模样。连李仁宇都不清楚,这里究竟是谁家。“我是一名报纸推销员。11月30日下午,我正好在那栋楼有工作任务。我看见一个男人从那个女人家里跑出来,他看上去非常惊慌,连门都没有关。我出于好奇就走过去冲里面望了一眼。差点没把我吓死!一个女人躺在地上,地上全是血。那时候大概是下午两点。我没敢进屋,立马拿手机报了警。”“李先生,你看,”金泰亨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出了一张照片。“你那天看见的男人是他吗?”李仁宇看见照片,想都没想的就点头。“是他,我那天看见的就是他!”金泰亨收起手机,意味不明的瞄了他一眼。“那你又是怎么知道当时是两点的?”李仁宇一脸理所当然“我是听到的,大概是电视里…”“哼~”他的话被金泰亨的一声冷笑打断“当天下午,那栋楼是停电的。你是怎么从电视里听到的呢?”“我…我…我记错了!”李仁宇的脸色有些不好看,说话也开始结巴。“我…我是看到的!对对对!看到的!”“是从这看到的吗?”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是那座思想者的装饰品。“没错!就是这!这不是个钟吗?凶手不就是用这个杀死人的吗?”金泰亨挑挑眉,“可是你不是没进过屋吗?再说你是怎么知道这就是凶器的?”“我…我…我…”他“我”了半天,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不知道该怎么圆谎了是吧?”嘴角挂着让人捉摸不透的笑“那你听我说吧~”
  “当然我也不知道李仁宇先生你究竟是做什么的,但是我敢肯定你不是报纸推销员。11月30日下午你因为某些不与人说的目的来到被害人所住的公寓。你在下楼时看见了去找被害人无果的嫌疑人,可是你只是看见了他的背影对吧?”又再一次掏出手机,找到刚才那张照片“因为我刚才给你看的明明就不是嫌疑人的照片,这是他的弟弟。而且两个人长得可是一点都不像。”手指在屏幕上一滑“这才是嫌疑人~然后你动用了一些小手段进了这间当时并没有人的屋子。是为了什么我想不用我多说你自己心里也清楚~但是不巧,”金泰亨耸耸肩,一副惋惜的样子。“被害人这时候回了家,你被她逮了个正着。她开始大叫,并且大声的质问你。她一定还气势汹汹得要报警吧?情急之下你拿起手边的东西往她身上砸了过去。咚!被害人倒在地上,她的脑袋开始往外冒血。然后你听到,”清清嗓子,模仿起了报时声“现在两点了。因为被害人当时刚从纽约回来,钟的时间还没调回来。那边和我们这有十四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我们这里的下午四点相当于那里的凌晨两点。而且那钟,”金泰亨用手托住下巴“就连我第一眼看的时候都以为他是个装饰品。那天由于你击打被害人的震动,那个钟响了。所以你才会听见报时声。”撇撇嘴“一切都Game over了。但是你想,那个女人是Over了。可你不能over啊~这时候你想到了那个倒霉鬼,没谁比他更适合替你背下这个锅了。后面的就不用我再多说了吧?”金泰亨笑弯了眼,脸上满是胜利的神情。“真正的凶手,李仁宇先生?”
  李仁宇听完他的一番话,脸色已是差到不行,额头上一直不断的冒着虚汗,全身也在剧烈的颤抖着。“你懂什么?!”他的声音此时更像野兽的低吼“一个天天陪着不同的“干爹”,享受着不劳而获的女人有什么资格趾高气扬?!她死了又有什么可惜?!”他已经是失去了理智,抄起手边的遥控器冲金泰亨砸了过去。“我这是替她这种人解脱!”
  遥控器还没砸到金泰亨就被一个棒球砸的偏离了路线。紧接着又是一个棒球直直的砸向了李仁宇的右手,李仁宇呻吟一声捂着自己的手蹲了下去。田柾国挡到了金泰亨面前,害怕李仁宇再做出过激行为伤到金泰亨。
  回过头冲已经站起来的金泰亨挑挑眉,勾唇一笑。又晃了晃自己手里剩下的一个棒球。
  “这用着挺顺手的~”
  把刚才现场的录音交给了闵玧其,这也标志着金泰亨和田柾国的合作要结束了。现在小区门口,两个人好像是要朝着两个不同方向分开走了。“手机给我。”冲田柾国勾勾手,接过他的手机,飞快的输入一串数字。按下拨出键,他口袋里的手机也跟着响了起来。“这是我的电话号码。谢谢你这两天帮了我这么多。你以后有事的时候可以给我打电话,”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放在耳边“以后有缘再见吧~”
  往后退了两步,歪着头冲田柾国挥挥手。
  “再见了~田校草~”
 

评论 ( 3 )
热度 ( 6 )

© Dawn.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