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t
  在一起的第三年,两个人之间的感情终究还是淡了。田柾国频繁地晚归,手机频繁地占线,身上频繁出现并不属于他的香水味。统统都在提醒着金泰亨,是时候该放手了。

金泰亨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平常的工作就是在家待着画画图纸。他还记得当初找到这份工作的时候,田柾国那开心的样子“哥,你以后就可以在家待着了!哥,你那么好看。我才不舍得让你在外面抛头露面呢!”现在想想也不知道到底是谁不该在外面抛头露面。那时候他们还没有搬来这个大房子,那时候他们之间还没有那么大的间隙。

手里的这把钥匙纵使已经跟在自己身边一年,也还是要放下。就像他和田柾国,就算有再多不舍,也还是要say goodbye。站在门口,告诉自己再看最后一眼。一会走出这扇门,就再也不能回头了。

再见了,田柾国。他的手放在门把上。

哦,不。是再也不见了,田柾国。

关上门,转身离开,也没有再回头。

田柾国到家的时候,家里的灯都关着。桌上没有那人做好的饭菜,客厅里也没有那人坐着看电影的身影。甚至一点生气都没有。心里没由来的一阵慌,顾不上脱鞋,赶忙走进卧室。金泰亨的东西都还在,只是本该躺在床上熟睡的人却不见了踪影。他伸手打开衣橱,手有些轻微的颤抖。衣服也是一件都没少。头靠在衣橱门上,用手捂住眼睛。

为什么他明明什么都没带走,可我却觉得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他点燃一根烟夹在指间,安慰自己金泰亨只是去找朋友玩了,他明天就会回来了。只是自己心里也清楚,金泰亨不管去找谁他们都会给自己打电话的。金泰亨现在已经没有属于自己的朋友了,和自己在一起以后,就很少再和那些朋友联络。经过时间的沉淀,剩下的只有他和自己共同的朋友。

但以前的金泰亨不是这样的,他以前的朋友很多。在人群中的他就像是散发着光热的太阳,让人不禁想要向他靠近。田柾国也是其中的一员,被他吸引,向他靠近。两个人的关系始于田柾国的一条短信,他的号码是田柾国费了好大的劲才要来的。“金学长,你好。我是小你两届的学弟田柾国。我觉得金学长你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所以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金泰亨的回复来得很快,只有短短两个字“好啊”倒也符合他当时那种四次元的性格。会在一起也是因为田柾国的一句“哥。我们在一起吧。”明明应该是一个问句,却被他说出了陈述句的语气。金泰亨一如当初,回了他两个字“好啊。”

可是,是不是人只要得到了他想要的,他就会开始要失去。

金泰亨离开的第二天。田柾国早早就下班回家。他想着可以在开门时闻到阵阵饭香,可以看到那人穿着围裙从厨房探出头,问自己“你今天怎么回来的那么早?”他想他一定会冲上去抱住他,告诉他是自己错了。可是这一切都只是他想,最后迎接他的只是冰冷的家具和空空如也的冰箱。金泰亨离开的第五天,田柾国请了五天的假。在家待着希望金泰亨可以敲响家门,可是没有。他突然理解金泰亨在家等他回来时的心情了。自己这只是五天,而他是一年。他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自己在做什么?自己口口声声地说爱他,可是却让他过着这样的生活。也许离开他,金泰亨会过的更好。金泰亨离开的第三十七天。田柾国没有等回金泰亨,而是等来了闵玧其。“我来拿泰亨的护照。”没再多说些什么,或者是不想和他多说什么。他从田柾国和门框之间的空当挤进屋。“哥。”田柾国拉住他的胳膊“他最近过得还好吗?”“马上准备去希腊。”闵玧其挣开他的手“自己一个人去。”这六个字就像是一巴掌,狠狠地打在田柾国的脸上。因为在一起以后金泰亨的第一个生日,田柾国在所有人的面前拉着他的手说:“我以后绝对会带着你去希腊的。”对不起泰亨啊,我食言了。他听见闵玧其在经过自己身边时的那一声叹息。自己也让大家失望了吧。

金泰亨离开的第六十二天,郑号锡实在看不下去自己这个弟弟这副颓废的样子,把他叫了出来。见面的地点是一家咖啡店,离金泰亨和田柾国刚毕业时住的老房子非常近,就隔了一条马路。郑号锡坐在靠窗的位置,一直看着窗外。直到田柾国在他的对面坐下,他才将视线收回来。“你明明知道泰亨在那,你为什么不来找他?”没有啰嗦地寒暄,今天的郑号锡异常的严肃。“我怎么不想来找他?”田柾国低着头,右手大拇指在左手手腕处的纹身上打着转。那是他和金泰亨一起去纹的,是金泰亨的英文名“V”。现在再看也真是讽刺“但我以什么身份来找他?”郑号锡又一次看向窗外,这一次田柾国也学着他的动作看了出去。在金泰亨离开后的六十二天十六个小时四十二分钟又三十九秒,田柾国第一次看到了金泰亨。“只是没了你的他,过的也很不好。”金泰亨又瘦了,腰看上去一只胳膊就可以环过来,瘦得就像个纸片人。气色看上去也不是很好。那一句“我知道”梗在田柾国喉间怎么都说不出口。

在离开田柾国后的第六十二天的晚上,金泰亨时隔123天收到了来自田柾国的超过十个字的短信。

“金学长,你好。我是小你两届的学弟田柾国。在我眼里你是一个热情,友好,还有点可爱的人。让人忍不住的想要靠近你。所以金学长我可以追你吗?”

金泰亨看着屏幕笑了起来,把手中帮助睡眠的安眠药塞回瓶里,又把那一瓶安眠药扔进垃圾桶。手指在屏幕上点击了几下,编辑发送了一条短信。

“好啊。”

评论
热度 ( 10 )

© Dawn.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