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dence03
  “哥一会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刷脸~”这是金泰亨在警局门口替田柾国登记信息的时候说的话。
  “V呐~你来了!”第十二个。田柾国在心里默默数着。从正式踏入警局开始,这已经是第十二个主动上来跟金泰亨搭讪的女生了。还有胆小的就站在一边冲他打招呼,胆大的就上来送点东西。每个人的理由还都不一样,如狼似虎的扑上来往金泰亨手里塞她们自己做的小零食。有巧克力,也有饼干,塞到他手里的那些东西金泰亨转手就塞给了田柾国。还没走到电梯,田柾国两只手就已经被塞满了各种零食。关键自己旁边的那个人还在乐此不疲的冲人打招呼,抛媚眼。斜了他一眼,小声嘟囔了“你个交际花。”
  也有好事的人问金泰亨上哪找了个这么唇红齿白的好少年,但都被金泰亨的一句“他是我助理。”给糊弄过去了。田柾国这个小孩,他还真的不想让警局的人知道太多。这小孩在他眼里就像只兔子,自己要好好保护他。
  虽然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要去保护田柾国。但是田柾国绝对不是一只任人欺的小白兔,他可是只披着兔子皮的大灰狼。

  终于进了电梯,密闭的空间也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金泰亨松了一口气,斜靠在田柾国身上。“好累啊~”翻了翻田柾国手里的袋子,满意的点点头“看来我们接下来几天的口粮是有了~”田柾国这次算是知道什么叫刷脸了。在一楼走了一圈,基本上没有不认识金泰亨的。警局的这些人都恨不得举个大牌子上面写着“热烈欢迎金泰亨同志!”一种浓厚的回老家过年的feel,他想一会如果有人再过来塞几个红包就更完美了。
  “叮~”的一声电梯门缓缓打开。田柾国先是看见一团红。我天,还真有人送红包吗?!哇~这红包真大。接着就见那个“大红包”冲进电梯,抱住金泰亨的大腿。“泰亨呐!!你可算来了!!”
  田柾国摸了摸鼻子,这什么神展开?!金泰亨倒像是习以为常,摸了摸“大红包”的脑袋。田柾国这才看清这“大红包”的长相。只不过染了头红毛,又穿了件红色卫衣而已。估计这就是那个介绍丁立强去找金泰亨的那位警察。“说吧~”金泰亨一脸认命“你又给我惹什么事了?”
  “大红包”就是金泰亨口中的朴智旻,也就是那个介绍丁立强去找金泰亨的那位不靠谱的警察。C市警局重案A组的一员。和金泰亨算是发小,今年二十三岁。“来来来,你坐。”把金泰亨请出电梯,按到电脑椅上坐着。金泰亨坐在上面就像个爷,朴智旻还在后面推着他走。金泰亨知道,朴智旻一有事要求他就会这样。“这不是那个案子嘛~本来已经要结案了,然后吧…”“然后吧,你觉得原来的那个凶手其实不是真正的凶手。你组长大人就没结案?”“对对对!局长就有点不高兴,把他叫过去骂了一顿。但是到现在了,我们都还不知道到底凶手是谁。”金泰亨仰头去看朴智旻,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你就仗着他宠着你。”
  金泰亨当然也没想到,后来这句话会被朴智旻原封不动地还给他。

  在办公室门口碰到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男人一只手放在门把上,另一只手拿着一份文件。“硕珍哥~”金泰亨冲他招招手。男人朝这边看了一眼,放下放在门把上的手,快步走过来。“泰亨~你来了。”把手里的文件递给他“你要是再不来。A组估计就要被局长罚去警校跑圈了~”视线落在了走在最后的田柾国身上“他是谁啊?”金泰亨本来在看他给的文件,听到他问话,又扭头看了一眼站在朴智旻身后一声不吭的田柾国。“他是我助理。叫田柾国,是个大学生。”站起身,走到田柾国身旁,揽住他的肩。小孩比他矮上一点,所以搂起来特别顺手。“柾国。这是硕珍哥,金硕珍。你现在跟着他去做一下报告。一会你再回来找我。”小孩乖乖地喊了声“硕珍哥好~”金硕珍也冲他笑着点点头。金泰亨接过他手里的袋子,顺手放倒了椅子上。拍了拍朴智旻的肩,“他是朴智旻,你可以喊他智旻哥。”朴智旻也冲他点点头,伸出手“我叫朴智旻。是这家伙的发小。以后还请你多多照顾这个…”“闭嘴!”金泰亨打断了他的话。“柾国你跟硕珍哥先过去,一会再让他送你回来。”说着就把田柾国推了出去。冲他挥挥手“去吧~”
  “不对啊~”看着两个人走远以后。朴智旻摸摸下巴,打趣道“我们金大侦探不是嫌助理麻烦的吗?”捣了捣站在自己身边的金泰亨“再说了,你到底是喜欢他呢还是讨厌他呢?让他跟着硕珍哥去法医室作报告。你平常不都是往那一站,就有人主动去帮你做的吗?干嘛非要让你小助理亲自去?”“我不想再去欠那些人的人情了。”金泰亨的眼睛往放在椅子上的那些袋子一扫。“而且他如果连这关都过不去。以后他怎么呆在我身边?”“啥?!”朴智旻转过头看着他,一脸诧异。“你不会已经对人家芳心暗许了吧?!”
  转过头与他对视,嘴角的笑有些暧昧。
  耸耸肩,“谁知道呢?”

  手指在里间组长办公室的门上轻叩两下。屋内传来了一声有些模糊的“进来”。打开门,办公室里坐着一个男人。明明是在白天,办公室里却一点都不见光。只能隐隐约约看见男人手指间亮着的光点,和他那头扎眼的薄荷绿的头发。烟味有些呛鼻,熏的他眼睛都有点睁不开。轻叹口气,走到窗边。一把拉开窗帘,让阳光透进来。男人已经习惯了那种黑暗的环境,突如其来的亮光让他有些不适,他下意识地用手挡住自己的眼睛。“呀!金泰亨!你丫想死吗!?”没有门板的阻碍,他的声音又多了几分慵懒。就像是一个人在微醺时吐出的呓语。金泰亨眯起眼,瞄了一眼男人面前的烟灰缸。一、二、三、…十一根。撇撇嘴,坐到男人的对面。手抱在胸前,往后一靠,翘起腿。“呀!闵玧其你是不是不想要命了!?”
  金泰亨一看闵玧其就知道他通宵了一夜,脸上的黑眼圈堪比国宝大熊猫。办公桌上摊满了案件的相关信息,烟灰缸里堆满烟头。手边是一杯喝了一半的咖啡,隔着老远金泰亨就能闻到里面散发出的苦味。“你怎么来了?”他闭上眼,手指在太阳穴上揉了几下。“朴鸡米怕你过劳死啊!”伸手抢过他手里还没有熄灭的烟,按灭在烟灰缸里。“你为什么还不结案?就真的因为智旻的一句话?”闵玧其点点头“智旻的直觉一向准,我相信他。而且我也觉得这个案子有点不对劲。”金泰亨暗暗翻了个白眼,说到底不还是因为朴智旻。
  案子的犯罪嫌疑人是丁立强的哥哥丁立华。死者是他的女朋友,凶器是摆在案发现场的一座思想者装饰品。最关键的是,这个案子还有目击证人。按理说已经足以结案了。金泰亨皱起眉,但确实就像朴智旻说的总有几个点对不上。就这样结案也有点草率。冲闵玧其扬了扬手里的文件。“给我两天。保准让你们把真正的凶手关进去吃牢饭。”闵玧其看着他自信的脸,有些恍惚。他仿佛看见了七年前的夏天,那个站在他面前说着“给我三年。我一定会成为一个比你优秀的好警察的。”的少年。只是好像再也回不去了。
  重新点燃一根烟,偏过头装作没有看见金泰亨不满的眼神。吐出一团烟,手里转着打火机。“你的身体最近怎么样?有去复查吗?”金泰亨翻着文件的手一僵,又立即恢复正常。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前两天去了一趟。好多了。”慌忙地合上文件,“我先走了。你等我电话。”
  “你还想穿上这身警服吗?”闵玧其眯起眼,觉得金泰亨的身影在烟雾中变得不太清晰“你绝对会是一个比我要优秀的好警察。”
  金泰亨停下像逃一般离开的脚步。
  “怎么会不想?只是不可能了而已。”

  有些狼狈地逃出这个地方,一眼便看见了靠在墙上低头玩着手机的田柾国。他冲过去紧紧握住田柾国放在身侧的另一只手,好像一个溺水的人牢牢抓住那唯一能挽救他生命的浮木。田柾国虽然被他的行为弄得摸不着头脑,但是看到金泰亨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他也只是拿起放在脚边的袋子。一手拎着袋子,一只手牵着金泰亨。
  本来嘴边的那句“你要干嘛?”也咽回去,变成了“走吧。我们回家。”
 

评论
热度 ( 7 )

© Dawn.W | Powered by LOFTER